晴時多雲

梅姬颱風》央行緊急提供7.8億美元外幣資金

2016/09/27 11:35

中央銀行緊急提供7.8億美元外幣資金,以供外幣正常運作。(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受到梅姬颱風來襲影響,台灣大部分地區宣布停班停課,銀行業暫停營業、外匯市場休市,中央銀行表示,今日對國內外匯指定銀行(DBU)及本國銀行海外分行共提供外幣資金達7.8億美元。

央行指出,因國際金融市場持續營業,相關主管及交易員來行上班,一方面從事國際金融交易,一方面亦主動與銀行聯繫,緊急提供外幣資金,以維持各銀行外幣資金的正常運作。

此外,央行也請財金公司督促各銀行撥存充足資金於跨行清算專戶,經查9月26日各銀行留存於該專戶的金額總計1014億元,應足以因應民眾ATM提領的需求。

票據交換方面,央行表示,為顧及支票存款戶資金調度受到影響,已督導台灣票據交換所對於支票存款戶所發生的存款不足退票,以及因本次颱風遭受災害,致影響票款清償能力者,依據相關規定予以從寬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