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吳東進保衛戰 傳尹衍樑、林陳海、洪文棟捲入…

2016/09/26 09:26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保衛戰,傳商場混戰正起。(資料照片,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新光金將改選董監事,而據報導,現任董事長吳東進面臨寶座保衛戰,包括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新勝公司準董事長洪文棟三方夾擊,商戰進入新的局面。

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國時報》報導,前國大代表洪文棟家族在新金光的實力,不下於吳家,但受到吳火獅及吳桂蘭情誼所致,長期以來支持吳家,而新光金大股東之一的新勝公司,也一直由吳桂蘭掛名董事長,而今,吳桂蘭去逝,洪、吳兩家情誼變化,傳新勝公司改由洪文棟主導,但董事長名字尚未完成行政變更登記手續,近年新光金獲利及股價表現都受到股東質疑,以致有商場傳言,洪家正在做新的考慮,但如何運作,目前還未端出檯面。

不止洪文棟家族,鑒機投資是新光金新進的大股東,傳持新光金近 5%股權,逼近申報門檻,最近市場傳言,受到兆豐案拖累,鑒機大股東尹衍樑及林陳海擬清算及解散鑒機,而鑒機手上的近 5%股權異動何去何從,連動到新光金改選。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國大代表洪文棟(右)。(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