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陞可轉債配銷涉內線與炒作 金管會移送檢調

2016/09/09 20:50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日表示,金管會將樂陞20億元可轉換在債配銷與轉換查有異常情況,以內線與炒作案,一併移送檢調。(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日表示,繼百尺竿頭之後,金管會也將樂陞20億元可轉換在債配銷與轉換查有異常情況,以內線與炒作案,一併移送檢調。只是究竟有那些人涉案,丁克華表示已送檢調,不便回應。

丁克華強調,金管會針對樂陞公開收購違約案,朝盡力保障投資人權益、嚴辦相關涉及證券詐欺或內線炒作等不法交易,以及檢討公開收購制度等三大面向處理。

證期局今日報告指出,樂陞104年度申報發行3檔轉換公司債,合計新台幣20億元,全數用於轉投資並於105年第2季止已全數執行完畢。櫃買中心今天已就樂陞轉換債的配售及轉換查有異常情事,併內線及炒作移送檢調。

另外有關公開收購期間樂陞股票及可轉換債交易異常,櫃買中心依據「監視制度辦法」查核,目前也完成交易分析意見書,移送檢調機關偵辦。

為了加強投資人保護,投保中心今天舉辦公開收購制度研議修法座談會,會議也達成幾項共識,包括未來公開收購制度修正重點將朝向強化公開收購資訊的強化,預計9月底前完成相關修正。

官員說明,現行公開收購制度只公布收購條件是否成就,未來將揭露公開收購條件何時成就,以及應賣股數資訊,另外,與會者也認為除非有不可抗力之因素,不得允許公開收購人延後時間,避免發生不確定情況。

此次百尺竿頭收購案,就較原公開說明書所記載時間延遲3個營業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