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器人展 蔡總統:智慧製造的未來在我們眼前

2016/08/31 12:01

圖為總統蔡英文出席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今(31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總統蔡英文表示,「智慧製造的未來在我們眼前」,將透過政策引導,鼓勵國內半導體、航太、食品、3C、紡織等採用智慧生産,既可提高生産力,也讓智慧機械廠商找到試煉場域,逐步建立整廠輸出能力。

「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是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之一,於8月31日至9月3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共有「自動化工業」、「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模具製造設備與3D列印」、「物流暨物聯網」、「流體傳動與智能控制展」及「機電」等專業領域,逾900家廠商參展,規模刷新紀錄。

主辦單位工具機協會理事長卓永財表示,智慧製造是新政府施政重點之一,主辦此一展覽最重要是搭建平台,除了廠商本身努力,學校也要從一開始就跟産業結合,培養智慧製造所需人才。教育部長今(31日)也出席開幕典禮,卓永財表示,「很高興看到智慧機械的相關展覽第一次有教育部長官來。」

總統蔡英文表示,新政府規劃的五大創新産業之中,智慧機械率先由行政院通過,未來將朝物聯網及大數據等方向發展,將可帶動設備及系統需求,是機械相關産業可把握的機會。蔡英文指出,這同時這也是整體製造業的機會,整廠産線智慧化,産品品質可做出前所未有突破,並快速因應甚至預測市場變化。

蔡英文表示,智慧製造的未來就在我們眼前,長期將聚焦「長生命周期産品」、「新數位經濟」的商業模式,與國內既有的快速即時商業型態如消費電子,建立經濟互補的效果。同時政府也將透過政策引導,鼓勵半導體、航太、食品、3C、紡識等産業進行智慧生産,不止能提高本身生産力,也可讓智慧機械業者找到實際試練廠域、逐步建立整廠輸出能力。

總統指出,智慧製造未來還有長路要走,政府會跟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擁有更完整的智慧生産生態系,使廠商將更願意在地生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