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ke號召紡織業 達成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

2016/08/27 14:00

Nike號召成立「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聯盟(Zero Discharge of Hazardous Chemicals,簡稱ZDHC)」,要給地球的經濟活動減少環境負擔。(圖擷取自ZDHC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隨著世界經濟富裕、消費者對個人行為之於環境影響的意識有所提升,台灣的經濟脊梁、去年出口依存度逾八成的「紡織業」朝向更高規格邁進,Nike號召成立「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聯盟(Zero Discharge of Hazardous Chemicals,簡稱ZDHC)」,要給地球的經濟活動減少環境負擔。

Nike公司永續生產及化學區域總監陳福增博士在紡拓會「2016年台灣印染新產品/新技術商洽交流媒合會」中分享ZDHC成為品牌採購紡織、成衣、鞋業的標準與趨勢,ZDHC成員包括Nike、Puma、M&S以及Burberry全球有76 個品牌、供應商、零售業者加入,目標在2020年前引領紡織供應鏈的廢棄物達到「有害化學品零排放」目標。

紡織綜合研究所協理林峰標觀察:「20年前科技管理隨著政府是贏家,現在跟品牌商走是贏家,隨ZDHC走,被國際客戶客訴的機率會變低。」且去(2015)年我國紡織成衣出口總值為108億美元,其中染整產業貢獻七成,採用ZDHC標準有利台灣紡織業迎合國際趨勢與商機。

台灣的永光化學(1711)、福盈科技(1787)等染料供應商已加入ZDHC,入會廠商須自主在網站上公佈,以達到告訴潛在採購者其商品符合ZDHC需求。

為真正達到有害物質「零排放」目標仍須努力,ZDHC的概念2011年起面世,執行至今,國際環保機構「綠色和平組織」批判,目前該聯盟成員尚未完全達到有害物質「零排放」,該聯盟更像一個口號,且製造業排放標準仍須更透明、全面地公布予消費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