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金獲利72.4億 逆勢成長8.5%

2016/08/25 14:20

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表示,台灣景氣逐漸從谷底上揚,預估下半年金融業表現優於上半年(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玉山金控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玉山金表示,面對市場環境劇烈波動,雖然今年上半年整體金控獲利較去年同期下跌34%,但玉山金仍維持穩健表現,累計稅後獲利72.4億元、成長8.5%。

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復甦乏力,上半年國內景氣不佳,平均GDP成長率僅0.1%,截至六月底,出口更是連續十七黑,這對金融業必然有很大壓力與挑戰。

黃男州指出,今年前六月本國金控獲利較去年衰退34%,本國銀行衰退2.3%,但玉山金控獲利成長8.5%、玉山銀行更增加了16.7%。

黃男州指出,展望下半年,台灣經濟短期略露曙光,我們覺得景氣已從底部回升,今年下半年金融業應該會有不錯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