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10~11月盤價 熱軋調降586元

2016/08/24 16:56

中鋼今(24日)開出10-11月盤價,平均每噸降價235元,降幅1.3%;其中主力的熱軋及冷軋每噸分別調降586元及163元,主要反映汽車鋼板降價,鍍鋅、棒線、一般鋼板則維持平盤。(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中鋼今(24日)開出10-11月盤價,平均每噸降價235元,降幅1.3%;其中主力的熱軋及冷軋每噸分別調降586元及163元,主要反映汽車鋼板降價,鍍鋅、棒線、一般鋼板則維持平盤。

中鋼表示,第二季末受全球經濟不確定風險仍高,國際鋼價落底,第三季為歐美亞需求淡季,市場信心保守;所幸近期中國鋼廠減産,粗鋼日産量下降,帶動中國三大鋼廠9月內銷盤價均開高,使得亞洲鋼品出口報價回升。

國內冷熱軋價格過去三個月每噸下跌逾千元,近期已有止穩現象,不過中鋼為協助下游客戶接單竸爭力,決定調降主力的熱軋及冷軋産品價格。展望第四季,逐步進入鋼鐵傳統旺季,市場需求將陸續釋出,加上供應鏈庫存水位維持低檔,可望推升鋼價新一波漲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