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若取得高教機案 晟田、千附可望受惠

2016/08/24 11:40

漢翔若拿下採購金額690億元的66架高教機案,航太相關概念股晟田、千附也可望受惠。圖為漢翔研發IDF戰機。(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防部高級教練機採購案可望在9月排入立法院議程,市場預期,若漢翔(2634)拿下採購金額690億元的66架高教機案,航太相關概念股晟田(4541)、千附(8383)可望受惠。

 晟田、千附昨日皆在興櫃公司業績說明會後指出,若漢翔取得高教機案,晟田、千附都可望取得相關供應鏈訂單。其中,晟田可望取得機匣、起落架等訂單。千附也可望取的機匣、引擎結構件等訂單。

不過,千附總經理賴志明則也坦言,690億元的採購案,研發費用可能高達400億元,其餘零件供應商可以拿到的商機可能不到10%。

晟田上半年營收5.03億元,稅後盈餘438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08元。晟田協理黃堃宇指出,近期因CFM56與LEAP引擎交替、新舊航太民航機產線交替,上半年數字不是很好,預期下半年會較上半年好,全年可望與去年持平,預期2019年後,可以恢復雙位數成長。漢翔是晟田最大客戶,佔營收比約61%。

千附上半年營收15.69億元,獲利2.6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23元。賴志明表示,下半年在精密設備出貨挹注,會較上半年佳,而明年不會較今年差。精密科技事業佔千附營收比約46%,其次為鞋機的機械事業29%,另外工程事業則約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