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瀚生技投資15億 在台打造全球最大植物實驗室

2016/08/24 10:44

正瀚董事長吳正邦(圖左四)表示,這個實驗室暨植物研究中心,預計在9月3日動土,正式啟用將落在明年第三季。(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陳柔蓁/台北報導〕興櫃股王正瀚生技(6534)董事長吳正邦昨天宣布,公司將投資15億元於南投建置全球最大的單一系統性實驗室暨植物研究中心,並在未來幾個月內用高薪聘請一百位博士、一百位碩士,一起帶領台灣農業走向全世界。

吳正邦表示,這個實驗室暨植物研究中心,預計在9月3日動土,6個月內就能完成初步的建築結構,接著再4-6個月將人員、設備進駐,因此這個建坪高達1.1萬坪的實驗室,正式啟用將落在明年第三季。

正瀚是台灣農業生技的隱形冠軍,以綠色植物生長調節劑與植物生長促進劑為主要產品,目前產品在台灣研發、美國生產,就近供應主要策略聯盟夥伴─美國最大的農資材通路商艾格瑞集團(Agrium)。

昨天艾格瑞旗下子公司LPI副總裁Brent Smith也到台灣來分享目前艾格瑞的營運情況。他指出,艾格瑞去年集團營業額為160億美元,從2009年到2015年呈現倍數成長,預估在未來5年,仍可維持高速成長,目前在7個國家設有子公司直接銷售、50個國家透過經銷商銷售。

吳正邦指出,一個全新的農業新藥,從設計到上市銷售約需8年時間,但正瀚已有成功的商業模式,希望能在「國際市場」與「台灣農業生技學術成果」這兩個端點之間,搭建起合作的平台,讓台灣農技成果,走進國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