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之光!萬事達卡「鑑識讀卡機」台灣製造

2016/07/29 15:05

台灣之光!萬事達卡台灣分公司成功打造「鑑識讀卡機」,刷卡即可判定卡片資訊及真偽。(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有鑑於信用卡組織經常接獲主管機關要求,協助判讀偽卡或信用卡資料,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在今年4月,成功研發「鑑識讀卡機」,只要輸入卡號,就可一秒得知信用卡發卡國家、銀行,判定是否為偽卡,並立即聯繫,該讀卡機由台灣研發、製造,堪稱打擊金融犯罪的利器。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指出,預防詐欺是一場與時間奔跑的比賽,而信用卡犯罪防治過程中,最常見的挑戰,包括是否是偽卡?發卡銀行為何?都需要專業機構判定。

 根據過往經驗,在警方取得偽卡資料後,光是比對就需花費至少30天,為了協助辨識,萬事達卡台灣分公司研發了「鑑識讀卡機」,透過讀卡機,刷卡即可一分鐘判斷真的發卡機構、是哪家銀行、哪個國家,立即聯繫發卡行;並且藉由卡面是否一致,就可以判定是不是偽卡。

 該讀卡機並不能隨意購得,需判定的卡片,可採手動輸入、感應、磁條、晶片讀取,且可辨認所有經ISO認證的支付卡品牌。判讀後,還可提供驗證報告,甚至可協助驗證大量的卡片。

 據了解,萬事達卡台灣分公司研發成功後,不但取得專利,更委託台灣廠商生產,未來主要提供亞洲市場,讓偽卡判定更為快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