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粧潛力勝半導體 美容論壇下週登場

2016/07/29 12:53

第一屆台灣國際專業美容展暨產業論壇下週登場,圖為主辦單位邀請國際媒體參加展前記者會。(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韓國美粧30年成長2千倍,増速是當地半導體的45倍;甫掛牌的達爾膚(Dr. Wu)去年毛利率66%,是電子組裝大廠鴻海(去年毛利率約7%)近十倍。美粧産業潛力大,政府今年政策鎖定扶植,下週將辦美容論壇,找來成功打出台灣品牌的美容廠商,現身説法。

十藝生技將在第一屆台灣國際專業美容展展出的得獎面膜。(記者羅倩宜攝)

韓國美粧近年爆炸性成長,雖然2015年韓國GDP成長率僅2.6%,較2014年的3.3%衰退,但去年美粧産值達85億美元(約台幣2800億元),年増近2成。韓國媒體比喻,這産值相當三星銷售1230萬支手機。

台灣出口連17黑,但美粧産值已連續五年每年成長16%,主要是台灣化工能力強,不少廠商都替歐美日化粧品牌代工,近年更走出自己的路,打自有品牌,攻下歐洲、北美及東協市場。

為扶持台灣的美粧産業,外貿協會將於8月3日以「成功的秘密:如何讓你的品牌發光(Secret to Success: How to Make Your Brand Dazzle)」為主題,舉辦專業美容論壇, 配合第一屆「台灣國際專業美容展」舉行。論壇邀來「全球最綠」的髮粧品牌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奪得義大利A Design設計大獎的十藝生技董事長宋美蒔、以及美粧網站Fashionguided董事長謝攸升,暢談經營品牌、美妝與科技結合的心路歷程。

十五年前還只是美髮品牌的小業務,如今已是全球環保界知名牌的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表示,當初創業只是幾個年輕人一起追夢,希望生産綠色又環保的髮粧保養品,在追夢的過程中,不打行銷廣告,把資源全部投入在各項環保作法,包括申請綠色認證、使用可分解瓶身、蓋綠建築工廠。沒想到大受歐洲市場歡迎,十年下來,歐萊德已在全球環保界舉足輕重,公司産品去年被選為威尼斯影展的伴手禮,葛望平甚至獲邀至聯合國碳排放大會演講。

「台灣國際專業美容展」産業論壇將於8月3日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前180名上網報名的廠商或民眾,將可獲得大會準備的美粧小禮 ,報名請上網址" target="_blank">http://www.beautytw.com.tw/。

十藝生技旗下面膜品牌大玩台灣意象及本土原生植物,獲義大利設計獎,圖為十藝董事長宋美蒔。(記者羅倩宜攝)

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將於下週美容展論壇分享品牌故事。(記者羅倩宜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