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慘遭中企倒帳! 國銀中國分行6月虧損創新高

2016/07/28 21:55

根據金管會統計,我國銀行在中國分行於六月出現虧損,金額為歷年單月最嚴重。圖為中國上海。(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公布最新本國銀行獲利表現,由於第一銀、台銀、土地銀等公股銀行,遭到中資企業倒帳,嚴重衝擊獲利表現;根據統計,國銀中國分行6月虧損金額擴大至9.3億元,這也是2010年底國銀登陸中國後,單月最高虧損金額。

中國市場風險持續攀升,國銀在當地獲利情況越來越差,尤其,公股銀行授信放款頻頻踩地雷,讓虧損情況更加嚴重。

根據金管會統計,國銀中國分行在今年5月原本出現3.9億元虧損,到六月,不僅沒有轉為盈餘,反而擴大賠了9.3億元。

為何國銀在中國分行6月虧損創新高紀錄?金管會表示,主要原因是第一銀、台銀、土地銀等公股銀行,對中國福斯特紡織放款無法收回,而出現逾放,3家銀行在6月轉銷呆帳7.8億元。

此外,由於金管會緊盯國銀在中國業務狀況與資產品質,強化監理效能,讓國銀更繃緊神經,根據統計,6月單月就主動增提備抵呆帳2.8億元,以強化風險準備。

換言之,光這2項金額就花掉國銀中國分行10億元,導致其在6月單月營運出現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