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怪!史上第一次 7公司上月異常退票79億元

2016/07/27 17:30

中央銀行今天公布6月存款不足退票,受到有7家公司異常退票,張數及金額共43張、79億元影響,合計金額暴增至176.88億元,年增率達83.94%。(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天公布6月存款不足退票,其中有7家公司異常退票,張數及金額共43張、79億元,央行業務局長陳一端表示,以前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事件,目前檢調單位正偵辦中。

中央銀行今天公布6月存款不足退票,受到有7家公司異常退票,張數及金額共43張、79億元,合計金額暴增至176.88億元,年增率達83.94%。陳一端表示「這些公司顯然跟景氣沒有明顯關係!」

陳一端說明,經查這7家異常公司屬於非上市櫃的批發零售業,他們開票金額很高,與營運規模明顯不成比例,且退票發生日期非常集中,以前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事件,目前本案檢調單位正偵辦中。若扣除此異常案件,則6月存款不足退票金額將降至97.8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