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 基金經理人直指對科技股二大影響

2016/06/29 22:50

富蘭克林坎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今訪台,針對脫歐對科技產業的影響指出,英國公投比較偏向於政治事件,結果對科技類股影響不大。(法新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英國脫歐連日來話題熱度不墜,富蘭克林坎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Jonathan Curtis)今訪台,針對脫歐對科技產業的影響指出,英國公投比較偏向於政治事件,結果對科技類股影響不大,並不會影響長期成長軌道,以長期趨勢而言,仍看好雲端計算與數位消費。

柯堤斯指出,英國脫歐事件,短期上可能增加的風險主要有二方面,其一,企業資本支出的延遞或是降低。再者,全球匯率波動加劇,也會對科技產業營運產生影響,不過匯率帶來的短期影響應在可控範圍。

柯堤斯說,短期企業資本投資確實面臨一些風險,尤其是歐洲及英國的企業,企業面可能會有一些成長放緩的現象,但若風險增加,我們手上仍有現金、反而可去加碼一些因為市場不確定及資產錯置造成價格錯殺,但我們仍相對看好的標的。

至於對台積電看法,柯提斯說,現在並未有台積電持股,但認為台積電是家具備良好管理、高獲利空間、擁有堅實的長期成長潛力、良好市場區隔以及半導體製造核心技術的公司。

柯提斯指出,他過去曾持有台積電,而在未來如果再度持有也不令人驚訝。事實上,他也曾一度想要逢低買進,只是價格並未達到買進標準,他也將持續關注這檔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