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金融風暴 兆豐銀打算危機入市…

2016/06/27 09:35

兆豐銀考慮加碼投資歐洲。(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動盪,據報導,兆豐銀在歐洲總曝險部位近新台幣1,300億元,其中英國曝險近270億元,不過,兆豐銀此時考慮的是逆向「加碼」,評估「危機入市」進場的可能性。

《工商時報》報導,兆豐銀高層評估,英國脫歐引發骨牌效應的機會不大,以在英國本身的曝險部位,只佔歐洲總曝險部位的 20%,且在脫歐公投前兩天,已經調節一部分投資部位,而此時正值動盪期,加碼歐洲甚至英國有價證券,不失「不失為可以『進場撿便宜貨』的好時機」。

據報導,目前兆豐銀淨值為2,406億元,歐洲曝險佔53%,占總資產比重3.82%;其中,包含英國在內的歐洲授信部位達360多億元,單英國授信約80億元,金融商品投資18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