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三拒中國A股 法人:自由度、透明度不足

2016/06/15 14:08

中國上證A股三度闖關MSCI遭拒。法人分析,A股市場對海外投資人的投資限制,以及自由度跟透明度都不足,是遭拒的主因。(彭博)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國上證A股三度闖關MSCI遭拒。MSCI明晟指數今天清晨公布全球市場分類評審結果,中國A股再度被延遲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為第三年闖關失敗。法人分析,A股市場對海外投資人的投資限制,以及自由度跟透明度都不足,是遭拒的主因。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指出,應以平常心看待此次MSCI納入A股未成的事件,且A股過去幾個交易日已有修正,市場在上證綜指於2800點以下的賣壓並不大,預估未能加入MSCI的利空,對A股的影響有限。

不過,若從過去兩次A股闖關MSCI失敗的經驗來看,在隔日與一週內,市場都是以小漲小跌反應,不過若看一個月、一季以上的表現,去年二度闖關失敗後,上證綜指在一個月大跌二成、一季則大跌三成以上,但首次闖關失敗市場反應則相對淡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