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刺激經濟 歐洲央行開始大買公司債

2016/06/09 00:11

歐洲央行啟動收購歐元區公司債的計畫,開始大舉買入企業債券,以期能挹注實體經濟。(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歐洲央行(ECB)8日起開始大舉收購公司債,希望刺激歐元區經濟,促使通膨回溫。彭博引述消息報導,在首批大筆交易中,歐洲央行購入價值數百萬歐元的法國能源集團Engie、西班牙電信集團(Telefonica)等歐元區大企業債券。

根據彭博,歐洲央行還購入全球最大釀酒商安布英博集團(Anheuser-Busch InBev)、德國工程巨擘西門子(Siemens)、德國公用事業鉅子萊茵集團(RWE)、義大利忠利保險(Assicurazioni Generali)、義大利電信集團(Telecom Italia)、法國車廠雷諾集團(Renault)等公司發行的債券。

報導指出,義大利電信集團目前被標普(S&P)和穆迪(Moody's)等2家信評機構評為較投資級低1級的「BB+」和「Ba1」,僅惠譽(Fitch)給予最低的投資級。

歐洲央行自2015年3月起,收購的歐元區政府公債已超過8000億歐元。歐洲央行擴大現行每月800億歐元的資產收購計畫,把公司債納入購買的資產範圍,希望每月額外增加收購公司債可達數十億歐元,以將資金直接挹注有需要的歐洲上市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