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會議前夕多空交戰 國際油價壓抑50美元之下

2016/06/01 09:03

OPEC維也納總部。(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庫欣存油量和路透調查預期OPEC產油量下降,投資銀行上調對油價預期,利多促使油價漲幅擴大,國際油價盤中衝上每桶50美元;後因阿聯酋石油部長樂觀看待油價回漲,降低了2日OPEC產油國達成凍產協議的可能性,油價回落,收於每桶50美元之下。

31日,7月紐約油期貨下跌0.47%收每桶 49.10 美元、7月布倫特油期下跌收每桶49.67 美元。

芝加哥Ritterbusch & Associates分析師表示,從他們的技術指標維持強勢來看油價可能還有上漲空間,有機會上探每桶52至52.5美元。

原油市場研調公司Genscape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5月27日止美國原油集散地奧克拉荷馬州庫欣原油庫存量減少68.67萬桶。產業消息來源則表示,伊朗將在6月份提供額外5百萬桶原油給國際石油合作廠商。

13家投資銀行預期紐約油今年底將來到每桶41美元、2017年每桶55美元,比先前的預估值高2美元,阿聯酋石油部長馬若依(Suhail bin Mohammed al-Mazroui )對此感到高興:「今年以來油價持續上行自我修正,這是調整的一年。」他預計,國際油價將達到消費者和生產者間的一個公允價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