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茂林老董李滿祥:LCD不會被OLED淘汰

2016/05/26 18:15

茂林老董李滿祥:LCD不會被OLED淘汰(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市場關心OLED 崛起,衝將衝擊現有導光板、背光模組產業,導光板大廠F-茂林(4935)董事長李滿祥認為,OLED只會先在手機市場攻城掠地,在電視市場上仍有技術問題待克服下,李滿祥認為,OLED TV會在全球2億台電視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但量不會多,LCD不會被淘汰,F-茂林電視導光板聚焦高端產品,有獨特利基,市佔率還會持續成長。

李滿祥分析,OLED技術在電視上面臨色衰與良率問題,且鴻夏戀後,鴻海力拱IGZO技術,解析度與畫質都不輸OLED,李滿祥認為,OLED TV一定有市場,但頂多2000萬台,F-茂林目前一年電視導光板出貨量也才1000萬台,還有相當多的揮灑空間,他並不擔心OLED崛起對電視導光板的影響。

F-茂林2年前才剛在新竹銅鑼廠展開投資,預計新廠第三季可加入量產,李滿祥說,銅鑼廠規劃有10條電視導光板產線,初期會先開出5條,所有設備都是自己開發,製程掌握度高,足以因應未來電視走向輕、薄、大型化趨勢所需。

F-茂林第一季受到美系客戶需求下滑影響,營收降至13.15億元,但因穿戴式裝置以及車載產品效益發酵,毛利率維持26.73%高檔水準,每股稅後盈餘1.32元,還較去年同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