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委質詢救經濟、問股市 主計長傻眼

2016/05/25 23:00

新任主計長朱澤民25日首度赴立法院列席備詢,面對藍委詢問今年經濟成長率(GDP)保一是否有機會?朱澤民表示,會有所期待。(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藍委今天在立院財政委員會質詢主計長朱澤民,有的問股市這幾天是否為慶祝行情?有的問要救經濟成長率不能靠天吃飯,有沒有其他方法讓經濟成長率好轉?一連串質詢讓朱澤民很傻眼。

 藍委的質詢今天也在批踢踢引起網友熱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問主計長今年GDP可以到幾?朱澤民回答儘量保1,費鴻泰認為沒鬥志,網友狂酸,「可是委員,難道他要預估633嗎?」

 費鴻泰又問,要救經濟成長率不能靠天吃飯,有沒有其他方法讓經濟成長率好轉?在費一連串追問下,朱澤民最後回應,各部會都有自己的功能,主計處就是歲計、會計和統計。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問主計長出口不斷衰退,甚麼時候可以翻正?最後還問主計長對股市行情的看法?一席話也讓朱澤民很傻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