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董座:獨立董事應設旋轉門條款

2016/05/25 19:47

中華開發金控董事長張家祝今天在東吳企管學系財經講堂上表示,獨立董事應設計「旋轉門條款」。(東吳大學提供)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 台灣企業即將在2017年全面導入獨立董事機制,中華開發金控董事長張家祝今天表示,獨立董事應設計「旋轉門條款」,在擔任獨立董事之前或之後,都不能擔任公司專業經理人職務。

東吳大學企管學系財經講堂今天舉辦第六場次座談,邀請產官學界專家,探討台灣企業導入獨立董事機制的特殊意義與實務作法,開發金董事長張家祝為與談人之一。他直言,獨立董事一才難求,有名望、有社會地位者雖然可以讓投資人對上市櫃公司產生信心,但有時候名人不熟悉公司事務,也會造成決策上的困擾。

因此,張家祝建議,獨立董事應設計「旋轉門條款」,在擔任獨立董事之前或之後,都不能擔任公司專業經理人職務;此外,獨立董事應設計任期制,才不會因久任而由「外部獨董」轉變為實質上的「內部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