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表態競逐券商公會理事長 福邦黃顯華提4大政見

2016/05/25 09:22

黃顯華(左)宣布參選券商公會理事長。(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券商公會理事長角逐白熱化,繼元大證券董事長賀鳴珩表態爭取後,昨天福邦證券董事長黃顯華也宣布參選,他並批評現任理事長簡鴻文18年來把台股從「絢爛歸於平淡」,而自己過去在博達案有救市的經驗,相信比其他兩位競爭者更有優勢。

 

黃顯華說,他從28歲就進股市,現在61歲還在第一線拜訪公司,有強烈的企圖心跟使命感,要解決股市的問題,而且以他對股市的了解,怎樣跟主管機關溝通,「我比其他兩位強」。

黃顯華提出提出課稅合理化、推動加強產業競爭力、吸引資金進入市場、業界自律功能提升等政見,希望爭取證券同業的認同。

對於稅率合理化,黃顯華建議,內外資應同一稅率,視財政狀況稅率訂為20-25%,其中外資仍採分離課稅,內資則採分離課稅或合併申報由投資者自行選擇,且兩稅合一取消。

黃顯華指出,台灣應該扮演研發中心跟設計中心,引進相關人才,配合政府推動五大新興產業,增加產業競爭力,另外打造櫃買中心成為台灣特色資本市場,符合台灣中小企業為主的產業特色。在櫃買交易面,黃顯華也認為櫃買股票不要借券、不要套利交易、不希望大型法人參與櫃買中心交易,另外漲跌單位、漲跌幅則恢復舊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