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慘跌 卡達辦2022年世界盃:沒問題!

2016/05/25 09:02

OPEC總裁、卡達能源部長艾沙達。(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卡達因為主辦2022年世界盃,需要數十億美元興建場館、交通網、旅館等基礎建設,但油價不振,對此,卡達能源部長艾沙達(Mohammed bin Saleh al-Sada)表示:「都按預定時程來。」反映油價波動對經濟沒有大影響,因卡達與買方是簽長期合約。

艾沙達對美聯社表示,原油每桶65美元是合理價位,且「亟需立即達到」,他警告,因為現在價格不到2014年每桶百元的一半,導致原油產能受到壓抑,未來供給有風險。

艾沙達說,原油復甦緩慢、穩定,已經往對的方向走;但還沒到能夠投資確保能源供應,與避免價格衝擊的地步。

對四月凍產破局,身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總裁的艾沙達說那次討論非全然沒有意義,產油國討論了「市場基本面」。下週OPEC將在維也納集會,他不排除凍產可能,一切看市場數據做反映,但如果OPEC與非OPEC要重啟凍產談話,可以立即談。

OPEC遲遲不願減產,是為保住目前市佔率,也想用低價逼退美國頁岩油。但低油價導致委內瑞拉經濟危機,連富有的波斯灣國家也發生裁員情況。

澳洲有取代中東油國的傾向,尤其因鄰近亞洲、美洲市場,近來對日本、南韓、美國供給增加。艾沙達承認卡達不可能一直獨佔市場,但有先發優勢。

24日,紐約7月原油上漲54美分,或1.1%,報每桶48.6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