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朝低碳企業邁進 元大證通過ISO 14064-1查證

2016/05/24 09:42

元大證通過「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查證,董事長賀鳴珩表示,將繼續朝低碳企業目標邁進。(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推動節能減碳及揭露碳管理資料,以落實環境永續的企業社會責任目標,遵循節能減碳及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政策,元大證券2015年導入「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計劃,依照國際標準揭露溫室氣體排放數據,並已取得第三方獨立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SI)頒發查證聲明書,成為通過ISO 14064-1查證之證券商。

元大證表示,券藉由溫室氣體盤查作業,深入瞭解營運過程中所產生的碳排放及碳足跡,以提升控管資訊的準確度及透明度,並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風險。

元大證說,儘管證券業務範疇對於環境衝擊不致產生重大影響,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企業,元大證透過各項自發性的具體行動來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履行對環境保護的義務與責任,以環境政策為導向建立友善環境為自我期許的目標,力求將環境保護信念具體透明化。

後續元大證券將持續朝低碳企業之目標邁進,並依「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結果,進行溫室氣體自願減量相關計畫,搭配環境管理及能源管理工作,持續監控營運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此外,也將持續透過綠色採購、節能措施、電力設備管制、教育及宣導等方式,加強員工對環境保護之意識,以影響社會大眾,共同為減少氣候變遷所帶來之環境衝擊而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