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力守8100點大關 終場跌17點

2016/05/05 13:40

連跌5天的台股,今日空方氣盛,電子股依舊是殺盤重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歐美股市持續下挫,台股今日小幅開低,在台積電(2330)帶動下企圖收復8200點,但期指再度下殺,台股反彈無力,盤中翻黑走低,尾盤多頭奮力反攻,大盤由黑翻紅,可惜最後一盤下壓,多頭功虧一簣,台股指數終場下跌17.51點,收在8167.96點,成交量約742.9億元。

連跌五天的台股,今日空方氣盛,電子股依舊是殺盤重點,蘋概股續弱,因F-鎧勝(5264)昨日法說釋出不如預期看法,F-鎧勝跳空重挫,盤中跌停,拖累今日即將召開法說會的可成(2474)大跌,日月光(2311)再創近期新低,宏達電(2498)因傳出VR可能獨立,引發早盤賣壓湧現急殺,盤中被摜至跌停,創下波段新低價;今日較抗跌個股集中長期照護、特斯拉概念股,以及季報優異個股。

外資近來持續四天出脫台股,尤其是近兩日單日賣超逾百億元,美國升息議題再起,市場擔心外資恐撤出台股,加上520前夕,觀望氣氛濃厚,台股欲振乏力,法人指出,台股止跌訊號尚未出現,短線具跌深反彈機會,建議多看少做,不宜搶短,靜待台股止跌再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