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明晟月中調整 台股權重恐降

2016/05/05 12:34

台灣個股部分,億豐(8464)、同致(3552)、中保(9917)等有機會入選MSCI成分股。(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全球基金經理人投資的重要參考指標「MSCI明晟」將於本月中公布最新半年度調整,中股權重可能調升,預期因為排擠效應,台股權重恐將再遭調降。

受人民幣貶值、資金外移及熔斷機制等政策影響,中國股市今年首季波動劇烈,上證及深圳指數年初至今分別下跌15.7%、17.4%。由於海外中概股在此次半年度調整中,將會完全納入MSCI中國指數,預期中股在主要指標的權重將有所提升。

受到中概股完全納入中國指數影響,台股先前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已經連十降。

台股今年首季上漲4.9%,在新興國家中僅落後泰國、紐西蘭、俄羅斯及印尼的5.5~9.3%,MSCI台灣指數首季亦上漲5.5%,僅次於泰國、南非、印尼指數,表現相當好。

台灣個股部分,億豐(8464)、同致(3552)、中保(9917)等有機會入選MSCI成分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