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能減碳 台達電獲企業社會責任雙首獎

2016/05/04 16:36

綠能大廠台達電子獲遠見雜誌CSR企業社會責任獎,圖為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左)與品牌長郭珊珊。(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 綠能大廠台達電子(2308)榮獲2016《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兩項大獎,包括年度大調查電子科技組首獎以及環境友善組首獎。台達已連續四年獲得「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雙料首獎,12年間累積14座獎項。

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表示,科技進步及產業發展,替人類帶來生活的便捷,但也造成資源耗損及環境汙染。去年底《巴黎氣候協議(COP21)》通過後,各國紛紛提出「國家自主貢獻」減少排碳量承諾,但是把這些國家的自主減碳目標全部加總起來,全球到本世紀末仍可能升溫2.7℃,如果要達到升溫控制在攝氏兩度以內,甚至到1.5度,就必須設法更快速減少碳排放。

台達電表示,公司很早就意識到能源的可貴與氣候暖化的嚴重性,並以「環保 節能 愛地球」為企業經營使命,以電力電子為核心技術,在環保節能的目標下,開發許多高效能的綠色科技產品,並投入前瞻性的創能、儲能與節能產品開發,提供更具減碳效益的方案。

台達電子去年底遠赴巴黎氣候峰會COP21現場,將過去十年打造21棟綠建築的經驗,帶到法國巴黎,完整呈現台達在節能與綠建築的具體成果,讓國際社會看見企業在降低建築能耗與環境教育的努力。台達表示,能夠在國際氣候會議上發揮企業影響力,對聯合國成員與環境意見領袖分享經驗,對台達、甚至對台灣,都是十分難能可貴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