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董俊良:第二季較第一季成長雙位數

2016/05/03 21:06

宏達電今日發表Desire825/830。(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今日發表中階手機Desire 825、830,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指出,HTC 10在台灣的銷售表現優於預期,可望重返榮耀,再加上中階手機的加持,第二季台灣市場無論是營收、銷售量都可望較第一季出現雙位數的成長。

 

另外,宏達電繼處分桃園一座廠房後,又處分桃園廠區的1.35萬坪土地,交易金額28.8億元,獲利9.9億元,貢獻每股獲利約1.19元,預計第二季入帳。在售地處分利益可望挹注第二季獲利,今日在大盤不佳下,表現相對抗跌,終場以小跌0.6元的81.8元坐收。

 

法人預估,宏達電第二季在旗艦手機HTC 10、其他中階手機陸續推出,以及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陸續出貨,再加上處份土地利益挹注下,第二季可望力拼損益兩平。

 

董俊良指出,宏達電旗艦HTC 10在台灣正式上市以來,銷售情形比預期還要好,並可望慢慢加溫,其餘歐美、亞太市場都會在5月初陸續上市。

 

董俊良指出,旗艦機HTC10正值兩年前M8約滿換機潮,加上電信業紛紛將500元以下吃到飽方案結束,有利於高階機款銷售動能,對於此波旗艦機的換機潮非常值得期待。另外,前年推出的Desire820,生命週期間銷售超過50萬台,表現不凡,而今日推出的Desire830,就可望延續Desire820。宏達電去年手機銷售突破200萬台,其中,60%都是Desire系列產品。

董俊良表示,HTC Vive明日起全台19家HTC專賣店、70個據點開放體驗,預計5月中旬開賣;6月電信門市包含中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台灣之星和神腦通路將有8個據點開放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