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若賣不好 台經院:比中客不來衝擊大

2016/04/25 11:23

台經院表示,若蘋果產品賣不好,我們可能被影響是一百億美金,比中客不來的衝擊更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對於中客來台若大量減縮,對台灣經濟可能造成影響?台經院表示,一旦蘋果相關商品賣不好,整個供應鏈冷掉,對台灣商品貿易帶來很大衝擊,換言之,「若蘋果賣不好,殺傷力比中客不來還大」!

台經院今天上午舉行「國內總體經濟預測」記者會,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去年中客有四百萬人次來台,假如每年減少一百萬人次,預估我們一年消費就會減少新台幣四百多億元。

不過,從產業貢獻度來看,孫明德說,每隻I-Phone手機獲利當中,相關零組件廠商大概賺走三成,差不多七百億美元,有很多重要台廠在這供應鏈上,像是台積電、大立光等;若蘋果產品賣不好,我們可能影響就是一百億美金,就是三千二百多億台幣。

孫明德:今年GDP要「保一」不輕鬆

孫明德說,蘋果賣不好,怎麼算,確實都比中客影響還要多,但他強調,「這不是孰輕孰重的問題」,兩者對台灣經濟都會有衝擊,尤其,我國今年GDP要「保一」,很不輕鬆,希望上述負面變數,都不要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