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滅頂」波及 味全成為「台灣薯王」夢碎

2016/04/13 20:55

受滅頂風波影響,味全成為「台灣薯王」的夢碎,將終止與日本休閒食品大廠Calbee(卡樂比)的合作。(資料照,記者俞泊霖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遭滅「頂」波及,味全(1201)成為「台灣薯王」的夢碎,味全證實將終止與日本休閒食品大廠Calbee(卡樂比)約4年的合作關係,退出休閒食品市場。

看好台灣休閒食品市場,味全在2012年以日本卡樂比持股51%、味全持股49%模式,合資在味全斗六廠設立生產線,搶進台灣薯製品休閒食品市場,並以超人氣的Jagabee加卡比薯條搶市。

味全當時預估,台灣薯類的休閒食品市場規模約60億元,台北卡樂比預計第1年可以搶下薯類休閒食品約1成市佔率,帶進約6億元營收,並計畫在5年內將市佔率拉高至35%,成為台灣薯類休閒食品第一品牌,

遭「滅頂」事件波及,Jagabee加卡比薯條在台銷售也重挫,業績重創近5成,據悉,去年底日本卡樂比與味全就已開始展開終止合作關係的談判。

日本卡樂比傾向雙方採清算公司而非購回49%股權的模式結束雙方合作關係,並改用其它模式在台銷售卡樂比明星商品,雙方將可望於第二季終止合作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