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平均每人3張電子票證 月消費235元

2016/04/10 12:10

2月我國電子票證已達7096萬張,等於國人平均至少擁有約3張電子票證。(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電子票證流通卡數與消費金額,持續增溫!根據金管會統計,2月電子票證流通卡數已達7096萬張、消費金額為54.2億元;若以台灣人口推算,等於每人平均擁有約3張電子票證,月消費金額約235元。

電子票證又稱「電子錢包」,國內目前有四大專營機構,包括台北市政府主導「悠遊卡」、以高捷為主的「一卡通」、統一集團「I-CASH」和遠東集團「Happy Cash」。

首先,電子票證之流通卡數方面,2月為7096萬張,不僅比1月增加72萬張,更較去年同期增加1179萬張,也就是說,一年來,卡數爆量增加1000多萬張。

金管會表示,去年一整年可說是電子票證業務「大爆發時期」,除了前年底(2014年)有新的電子票證加入,拉抬整體發卡數,加上政府開放多項措施、擴大使用範圍,使得總流通卡數出現大幅成長。

由於專營電子票證機構僅4家,但國人卻平均有超過3張電子票證,對此,金管會官員指出,業者常推出各式限量紀念卡,吸引消費者購買兼收藏,因此,相同一家電子票證,國人常擁有兩張以上卡片。

其次,在消費金額方面,今年2月電子票證當月消費54.2億元,若以台灣人口概算,等於每人月消費金額為235元。

金管會認為,電子票證朝向普及化發展,國人越來越習慣「非現金」支付,未來消費金額將繼續穩定增加,預期每月當月消費金額,可望在今年一舉突破6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