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運動品牌成零售店面展店新寵兒

2016/03/15 11:47

研究機構報告指出,未來三年全球運動服產值平均年成長率將超過6%,表現遠優於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的2.8%。(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運動風潮席捲全球,根據研究機構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報告指出,未來三年全球運動服產值平均年成長率將超過6%,表現遠優於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的2.8%。以運動品牌龍頭NIKE為例,2014年-2015年全年銷量為306億美元,年成長率達10.11%,位居第二名的Adidas在2015年前三季營收合計為127.48億歐元,年成長率16.7%,營收成長動能驚人。

國內最大綜合體育品牌通路商-摩曼頓在2015年新增近二十家營業據點,單單在去年底在基隆連開三店。近期在美國運動品牌市場打敗Adidas成功躍上第二名的Under Amour,雖然進入台灣市場的速度較晚,但自2013年由代理商引進至今,全台已有18個營業據點,近期除了進駐新開幕的微風信義B1,更積極於主要商圈籌備大面積沿街旗艦店。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表示,繼上一波的快時尚品牌大舉拓點,運動服飾將是下一波零售新星,他們的付租能力不亞於快時尚品牌,營業規模普遍落在室內面積100坪左右,外觀設計元素與廣告立面受到業者重視,例如信義區NEO 19的NIKE品牌體驗旗艦店,高達4層樓外牆立面,即創造極大的曝光效益;營業拓點則採沿街店面及百貨的雙軌策略,一線商圈的忠孝東路商圈及西門町商圈,以及年輕族群聚集的士林以及公館商圈都是業者急欲擴大市佔率的市場。目前就各商圈而言,以西門町及士林夜市的運動品牌家數最多,有超過15家運動品牌店,單一品牌在該商圈甚至有高達4個營業據點,重覆曝光度高,積極搶攻年輕消費族群;布點密度方面,則以忠孝東路四段與敦化南路口居冠,短短半徑100公尺之內,就聚集9家知名運動品牌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