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會刷!國人去年信用卡刷卡金額創新高

2016/02/05 15:37

根據金管會統計,去年我國信用卡刷卡金額達2.23兆元,創歷史新高紀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僅管去年景氣不佳、內需低迷,不過,金管會最新統計顯示,2015年我國信用卡全年簽帳金額達2.23兆元,成長率為7.9%,不僅是金融海嘯之後,連續六年增加成長,刷卡金額更是史上最高!

根據統計,截至去年12月底止,我國共有36家信用卡發卡機構,「總流通卡數」約3,852萬張,「總有效卡數」約2,536萬張。其中,去年簽帳消費總金額有2.23兆元,首度突破2.2兆關卡!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今天表示,2009年受到金融海嘯影響,當年信用卡刷卡金額曾降至1.36兆元,不過,從2010年至2015年間,已經連續六年維持成長,去年更一舉來到2.23兆元之高峰。

其中,2015年12月單月簽帳刷卡金額達2043億元,這也創下史上單月第三高紀錄。

不過,去年景氣較前年還差,為何信用卡刷卡消費還能「逆勢上揚」,甚至金額創史上新高紀錄?對此,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主要是國內消費型態的轉變改變,國內以信用卡做為消費支付工具,已經越來越普及,尤其,特約商店持續增加,提高民眾使用意願,因而帶動整體刷卡簽帳金額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