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若再貶 謝金河:港幣恐崩潰

2016/01/16 16:11

謝金河認為,人民幣若再貶,下週港幣恐瀕臨崩潰。(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總統大選結果今天即將揭曉,台灣將會誕生了新領導人,但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卻表示,除了台灣外,下週亞洲還有個新焦點,那就是「香港聯繫匯率會不會決堤?」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過去港幣採取聯系匯率機制,一直與美元掛勾,穩住香港人的心,但今年人民幣大貶,對香港衝擊相當大。

謝金河表示,2005年人民幣改採浮動時,港幣還一度大過人民幣,但後來人民幣持續升值,人民幣兌換港幣愈拉愈大,但隨著現在美元超強勢,也把港幣推到懸崖邊,一旦人民幣再貶,「港幣可能瀕臨崩潰」。而且情況可能還比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問題還複雜。

謝金河也認為,中國上週股匯市雙跌,全球股災加重,日圓大升、韓元、新台幣也貶值,連不會動的港幣也大貶值,他認為「這是不祥之兆」,下週港幣勢必成亞洲焦點。

至於台灣,謝金河認為,現在新台幣貶值已救不了台灣,過去日圓貶值央行仍不變應萬變,但「現在想貶,來不及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