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股承銷 明年起由詢圈改為競價

2015/12/29 10:29

新股承銷方式,明年1月1日起改變。(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股承銷方式,明年1月1日起改變。證交所表示,公開發行公司申請初次上市(櫃)之承銷案件,除募資金額低於4億元或文創類股外,其餘公開發行公司承銷方式將全數改採競價拍賣方式辦理,也就是將現行採全數詢價圈購或詢價圈購搭配公開申購之承銷方式,改為全數競價拍賣或競價拍賣搭配公開申購方式辦理。 

且證交所為方便投資人參與投標,將原採人工投標方式辦理之競價拍賣作業,規劃由網際網路方式辦理投標,證交所已建置「承銷有價證券競價拍賣系統」,自明年1月1日起上線。持有電子交易憑證之投資人即可上網自行參與投標,沒有電子交易憑證的投資人,也可以透過證券商營業處所辦理投標,投資人只要在證券商任一營業處所開戶,即可於該證券商任一營業處所臨櫃進行投標。 

為確保投標資料之保密性,所有投標單資料直接進入證交所電腦系統,證券商不會有投資人投標資料,直至投標時間截止後,證券商再到證交所系統下載檔案辦理後續事宜。 

證交所指出,承銷競價拍賣作業由人工投標改為網際網路投標後,整體競價拍賣作業時程可由現行11日縮短至7日,大幅提升競價拍賣之效率及降低承銷商作業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