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觸控冷!介面減資瘦身 洋華關閉中國廠移往越南

2015/12/11 08:35

觸控產業競爭大,在勝華宣布重整退出市場後,介面與洋華今年底也都有瘦身、精簡人力計畫。照片為勝華的玻璃觸控面板產品。 (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市況差,在中國觸控面板廠持續殺價競爭下,以薄膜為主的觸控面板廠介面(3584)與洋華(3622)營運慘淡,前11月營收衰退幅度都高達5成以上,在不堪虧損下,介面除將減資5成外,也傳出年底瘦身精簡人力,洋華則持續縮減生產規模,中國惠州廠於上月關閉後,台灣觀音兩座廠也將於年底關閉一座,生產據點將集中到越南廠。

洋華昨日發布11月營收為1.33億元,較10月衰退幅度達2成,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幅度為61.23%,另一家薄膜廠介面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介面11月營收為2.3億元,較10月衰退14.49%,年衰退更達75.99%。

累計前11月,介面營收90.71億元,不及去年同期營收的一半,洋華前11月營收為21.22億元,也較去年同期衰退55.99%。

介面表示,營收衰退主因減產獲利不高的ITO產品,Metal Mesh訂單配合客戶新產品計畫依序推進中。

洋華則指出,除了終端客戶業績成長趨緩外,持續受到中國同業低價搶單,洋華採取謹慎接單策略,使得營收大幅萎縮。

為此洋華2年前開始陸續縮減產線,提列資產減損,上月更將中國惠州廠關閉、退租,台灣觀音兩座廠也預計在年底關閉掉一座租賃的廠房,將前段設備移往越南,明年起台灣廠只剩下研發與產品打樣,日後生產將集中於越南,同時越南與台灣閒置廠房也將出租,彌補本業虧損。

累計洋華從2012年以來已經連續虧損3年,今年前3季每股稅後虧損仍達5.05元,在第四季業績仍低迷下,預期仍難逃虧損,但隨著產線精簡告一段落,洋華負擔減輕,瘦身完成後,明年營運成本降低、營運效率也可望開始顯現。

介面則連虧4年,前三季每股稅後虧損8.41元,且相較於洋華截至第三季底每股淨值仍有40元,介面則只剩下6.76元,在不勘虧損下,介面將進行減資,公司於12月28日將舉行臨時股東會討論減資、引進私募等議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