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上半年春燕飛來 估GDP明年成長2.45%

2015/12/09 16:01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圖中)表示,景氣春燕可望明年上半年飛來,2016全年GDP預估成長2.45%。(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2890)今天下午舉行2016年投資展望會。永豐金指出,展望明年,雖然有紅色競爭與房市修正等利空干擾,但歐美景氣復甦,外需可望逐漸回溫,「景氣春燕」可望上半年飛來,明年全年GDP預估成長2.45%。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表示,中國紅色供應鏈的崛起,兩岸產業由垂直分工變成水平競爭,讓台灣今年外銷訂單持續落在375億美元,出口更衰退9.6%,這對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而言,是一大警訊。

黃蔭基說,從國際景氣來看,明年美國確定穩步復甦,在歐元區雖然有通縮壓力,但不用擔心歐債危機捲土重來,整體來看,明年僅剩希臘有債務問題,不至於成為市場的「黑天鵝」。

對此,永豐金表示,台灣今年的GDP面臨保一大作戰,但展望明年,景氣可望逐漸回溫,全年GDP預估成長2.45%。

在股市方面,黃蔭基則指出,台股明年第一季指數低點落在7900點,其後景氣逐季轉佳,企業獲利絕對數字高峰落在第三季,預期指數高點將挑戰95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