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這禮拜是國際金融市場關鍵一週

2015/11/30 16:09

台股今日重挫,反應國際間氣氛多變,本週有多項重大國際財經大事登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重挫,反應國際間氣氛多變,本週有多項重大國際財經大事登場,包括歐美央行會議以及重要經濟數據公布等全球重量級財經活動將登場,影響全球金融市場甚鉅,群益投信表示,相關重要財經活動將影響未來經濟趨勢方向,投資人在面對市場高度不確定性,最好以多重資產配置的投資策略做為因應。

本週有多項重要財經大事陸續登場,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召開董事會,討論是否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SDR)、全球主要國家公布製造業PMI數據、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發表演講、葉倫出席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的會議、歐洲央行將舉行會議、美國將公佈非農就業報告等,其中以人民幣是否納入SDR、美國升息與否與歐洲央行是否擴大歐版QE三項最受關注。

群益投信指出,市場動盪想要達到收益多重,完整的多重資產、股債匯配置不能少,多重資產組合配置能即時且靈活調整股債比例,更可進一步達到降低波動的效果,可說是投資人長期佈局不可少的配置。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游蕙蘭指出,人民幣納入SDR機率高,權重約為10-15%,但短期內對金融市場的影響不大,因SDR本身不是貨幣,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且SDR相較中國外匯儲備規模小上許多,而葉倫談話預計還是偏中性,升息與否還是要看12月4日美國將公佈非農就業報告結果,因為這將是12月15-16日FED會議前最重要的經濟數據;同時預期歐央行將擴大其量化寬鬆計畫,並可能將該計畫擴展到不同的債務類型,此外還可能將其已經為負的存款利率再度下調10個基點。

游蕙蘭強調,就現階段投資策略來說,年底全球同時處於消費旺季,景氣轉佳有利股市,維持股優於債的投資策略,已開發市場包括美、歐、日都可望有不錯的表現,至於新興國家主要仍受貨幣貶值影響,其中相對看好新興亞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