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再降盤價 明年一、二月降幅4.8%

2015/11/26 20:54

中鋼明年1、2月內銷盤價,各類鋼品平均大跌4.8%。(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中鋼週四宣佈明年1、2月內銷盤價,各類鋼品平均大跌4.8%,反映鋼市高度不景氣。中鋼表示,全球經濟下修,再加上中國低價競爭,決定降價以維護下游客戶競爭力。

中鋼內銷盤價從去年底以來跌跌不休,好不容易在上個月宣佈12月盤價維持平盤,中止跌勢,但今天宣佈的降幅又再擴大,高達4.8%;其中主力鋼品熱軋價格較前次下降達6.3%。

中鋼表示,OECD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日本經濟面臨衰退危機,恐攻則威脅歐洲復甦, 新興市場需求不振,全球各地的資本投資與終端消費都呈現低迷,再加上美國升息在即,各種因素都衝擊原本就不振的國際商品市場。

第四季鋼市旺季不旺,産業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困境,各國大型鋼廠都在減産。中鋼表示,目前全球鋼市面臨價跌量縮的窘境,根據世界鋼鐵協㑹預估,今年全球鋼鐵需求將衰退1.7%,而中國低價鋼材傾銷各國,在買方極力壓低庫存之下,鋼價持續下滑。

1-2月盤價跌幅擴大,中鋼表示,主要是國內經濟低迷,鋼市下游客戶不止面對亞洲鋼品的低價競爭,也面對各國調高關税,接單相當困難,因此決定降價協助客戶因應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