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1B黃金交叉續航 財金雙長各自表述

2015/11/25 09:53

中央銀行昨日公布代表資金面的M1B、M2年增率「黃金交叉」續航,但台股量能卻未見成長,財政部長張盛和認為,是信心面不足;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說,主因擔心美國升息。圖為財政部長張盛和。(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昨日公布代表資金面的M1B、M2年增率「黃金交叉」續航,但台股量能卻未見成長,財政部長張盛和認為,是信心面不足;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說,主因擔心美國升息。

常被視為股市資金動能的M1B年增率,自1月往下摜破M2年增率形成「死亡交叉」,9月再度往上突破轉呈「黃金交叉」,且10月M1B年增率連續第二個月高於M2年增率。

張盛和及曾銘宗今天同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時對於台股議題,張盛和表示,資金追求投資報酬率,投資人不投入台股,是信心面不足。

張盛和指出,不是資金寬鬆就會投入股市、房市,錢放在銀行裡不會虧損,投入股市說不定本金都虧了;投資人不願意投入,可能是對台股基本面的信心不足。

曾銘宗表示,就M1B、M2數據觀察,顯示市場資金充沛,然而,未投入台股,可能是擔心美國升息,相信等升息不確定因素消除後,大戶和散戶會慢慢進來股市。

對於目前台股量能不足,是否會持續到12月中旬美國確定升息後,曾說,有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