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緝毒犬分類帽…不怕聲響的做偵爆 愛聞櫃子的去緝菸

2015/11/24 18:29

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今年培育出5隻偵爆犬,其中3隻已分派至國安局,將於總統大選候選人登記、抽籤完畢後,正式上工,選後也將繼續負責未來正副總統維安。偵爆犬聞到爆裂物後坐下向領犬員示意。(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表示,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今年培育出5隻偵爆犬,3隻分派至國安局,將於總統大選候選人登記、抽籤完後,正式上工,選後也將繼續負責未來正副總統維安。而不少人好奇,狗狗也有自己的個性,如何「適才適所」做培訓? 關務署資深訓練師鄭人彰表示,全看狗狗個性。

鄭人彰解釋,所有訓練犬種都是拉不拉多,但個性各有不同,舉例來說,有些幼犬從小就愛聞櫃子、較不愛親近人員,這類狗狗就適合訓練為緝菸犬,可自在於穿梭於貨櫃中執勤;若是個性較穩定或較不怕鞭炮等大聲響的狗狗,就比較適合培訓為穿梭各大公開活動的偵爆犬。

鄭人彰指出,要通過培訓成為偵爆犬不容易,45到60隻狗狗中,最終只有5隻能通過培訓,經過6個月的培訓期及實習後,正式投入值勤,值勤中的狗狗大多1歲多,值勤4到7年後退休。

關務署副署長莊水吉表示,今年培訓的5隻偵爆犬中,3隻派至國安局值勤,2隻則留在台北關,與航警局合作,負責飛機上爆裂物偵測,在全球恐怖攻擊危機升高的同時,能更有效維護國家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