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郭台銘:台灣太倚賴中國

2015/11/11 10: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政府的經濟政策積極向中國傾斜,引發諸多批評,但一向親中及有大部分事業重心放在中國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竟提出「台灣太依賴中國」觀點,且鴻海集團佈局也積極轉向印度。

郭台銘是在接受《天下雜誌》訪問時,做上述觀點表達。

報導引述郭台銘說法指出,台灣沒有必要放棄中國市場,且台商投資多年,累積這麼多經驗,中國也從世界工廠進入世界市場,不必把市場拱手讓給別人;不過,他同意諸多人提及的「台灣太依賴中國」論點,而他已經往其他地區開拓。

對於開拓新市場,鴻海集團及宏碁集團都積極前往印度開拓新市場,尤其鴻海更是砸6000億與印度政府合作及開發科技園區,頗有重心移轉的味道;郭台銘受訪表示,他除了印度之外,還往印尼、越南及日本跑,爭取不同的合作機會。

郭台銘在訪問中,更表達「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繳稅在台灣,我媽媽九十歲,四代同堂,在這裡我很快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