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11/07 09:28

彭博新聞報導,台灣經濟依賴中國日深,使今天登場的「馬習會」成為兩邊「不對等」會談。圖為吞吐量日漸衰退、沒落的高雄港貨櫃裝卸場景。(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外媒質疑馬習會不對等 經濟恐未談先敗

彭博新聞報導,從經濟規模龐大差異、到「不平衡」貿易關係及「單邊傾斜」投資流向,台灣經濟依賴中國日深,讓中國拿了一手王牌,使今將登場的「馬習會」成為一場兩邊「不對等」(unequals)會談,形同打臉馬英九總統「實質對等」意義的說法,也暗指我方經濟上未談先敗的處境。

詳見:外媒質疑馬習會不對等 經濟恐未談先敗"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30394

蘋果日報財經︰聯發科毛利率恐失守40%

聯發科(2454)昨公布10月營收衝高至222.37億元,月增率10.96%,改寫歷史新高,但以本季財測來看,10月業績將見到高點,11、12月逐步下滑,且本季在競爭壓力下,毛利率有跌破40%疑慮,獲利恐較上季縮水3~4成,明年毛利率保衛戰將是影響獲利的重要因素。

經濟日報:美就業超優 美元指數暴衝

美國10月新增就業人數突破27萬人,一掃前兩個月僅溫和增長的疲勢;失業率也降至5%,為七年半低點,強勁的就業市場讓聯準會(Fed)極可能在12月中旬的會議升息。美元6日勁升。

工商時報:14檔業績強硬股 號角響

台股昨(6)日重挫156點,所幸基本面仍為台股強力後盾,包括佰研、安成藥、瑞基、驊訊等14檔,最新公布的10月營收月增率達6%~48%,年增率更逾12%~308%,成長力道「雙高」令人驚艷,昨日吸引買盤湧入,檔檔逆勢上漲,佰研、F-jpp更強鎖漲停,成為台股多頭特攻隊。

聯合報財經:面板業寒冬華映先裁員 再放無薪假

中華映管公司計畫放無薪假,成為國內第一家放無薪假的面板廠,三千名員工權益受影響;並已申請大規模解雇桃園八德廠五二五人。員工無奈地說:「台灣面板業寒冬要來了。」

中國時報財經:台積電運動會 張忠謀與夫人攜手繞場

半導體龍頭大廠台積電今舉辦運動會,除了留守的員工之外,台積電所有員工都會組隊參加這這一年一度的盛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與夫人張淑芬勁裝亮相,張忠謀也難得換上台積電的白色POLO衫,與夫人手牽手,繞場與員工致意。

星島日報財經︰應對升市防過熱中證監重啟新股

中國股市本周急升,中證監隨即出手宣布重啟新股上市。中證監昨宣布,在完善新股發行制度全部落實前,今年內先恢復28家新股發行,其中本月20日後,會先安排其中10家新股發行上市。有分析稱,新股開閘,短期心理影響偏負面,但中期影響偏向正面,因市場融資功能逐漸恢復,其中證券股將最受惠。

東方日報財經︰IPO重啟A牛硬撐

國家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言論令投資者擔心中央有意實施財政擴張政策,國債期貨昨早段急挫,資金由債轉股,帶動A股三連升,滬綜指漲1.91%。然而,中證監收市後宣布重啟28隻新股發行IPO,新加坡的中國A50指數期貨即挫逾200點,恒指即月「夜期」較「日期」更跌逾百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