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光生技流感疫苗 正式取得中國藥證

2015/11/02 18:53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光生技(4142)今天宣布三價流感疫苗正式拿到中國CFDA核發的藥證,國光董事長詹啟賢表示,明年國光的流感疫苗,將是中國唯一從國外進口的流感疫苗,也是台灣100%從研發到生產的疫苗,首度拿到中國的藥證。

詹啟賢指出,中國現在一年流感疫苗市場雖僅有5千萬劑,都是自費市場,但是總人口的疫苗施打率僅有2.5%,雖然相較於3年前的施打率0.5%,已有倍數增加,但相較先進國家的30%、台灣的15%,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國光副總高聖凱進一步指出,目前國光正在跟兩家中國當地的通路商洽談合作,估計第一年可望出貨50-100萬劑,希望3-5年內,每年可以出貨500萬劑以上,市佔率達10%。

高聖凱說,目前在中國供應流感疫苗除了當地廠商外,外商僅有2-3家,且外商都已在當地生產,但廠房僅得到中國認證,而國光廠房符合PIC/s規範,且是100%進口,定價至少與外商同一水平。

詹啟賢說,國光現在有好幾支箭同時發射,除了中國之外,國光於今年7月與美國疫苗廠Protein Sciences簽約,將由國光提供疫苗充填服務,目前國光正幫Protein Sciences生產申請藥證所需的批次,並準備於明年1月接受美國FDA查廠,預估Protein Sciences可望於明年7月拿到藥證,屆時商業化生產的數量,希望一年能超過千萬劑。

國光表示,明年出貨增加較多的包括銷歐洲的天道醫藥的依諾肝素鈉以及中國的流感疫苗,另外美國Protein Sciences的疫苗下半年出貨也相當顯著,所以整體明年營收成長可以樂觀看待。

國光指出,目前充填產線的產能利用率僅50%,但明年在天道、Protein Sciences出貨下,產能將可滿載,會評估增加新的產線,若順利擴產,產能將可放大3倍以上。

詹啟賢說,希望國光在國際市場上的成功,可以讓國外看到台灣的生技業的蓬勃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