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跌不夠? 財長:跌多買家進場量就出來

2015/10/26 12:14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觀看媒體分析,將持續量縮價跌;他強調,但房價跌並非壞事,「現在跌的仍不夠」,價格若跌到買方想進場,交易量就會上來,目前買賣雙方在打持久戰,一切看雙方的議價力量。(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預估房市走勢,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觀看媒體分析,將持續量縮價跌;他強調,但房價跌並非壞事,「現在跌的仍不夠」,價格若跌到買方想進場,交易量就會上來,目前買賣雙方在打持久戰,一切看雙方的議價力量。

張盛和表示,房價到高點本來就會下滑,因為沒有人買的起、無法支撐,目前買賣雙方都在堅持,賣方不願意降、買方期待價格下降更多;觀看媒體分析,應會持續量縮價跌,惟各地跌幅不同,約在5%~10%,例如,高雄有間五年新中古屋,五年前價每坪15萬到20萬,現在開價每坪19萬。

被問及房價下跌對經濟到底好不好?張盛和回應,大家都期待高房價可下跌,房價跌不是壞事,現在反而是跌得不夠,買方不想進場,當跌到讓買方覺得想進場,交易量就會上來;現在的狀況是,買賣雙方在打持久戰,完全看買賣雙方的議價力量。

至於「房仲業者過多」一說?張盛和解釋,單純是質疑,台灣一年房屋交易量僅30、40萬戶,最盛時也只有40萬戶,房仲就有7500家,「這樣的交易量真的養得起這麼房仲嗎?」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