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升息有變數?台智庫:年底仍可望升

2015/10/13 16:58

儘管市場出現雜音,但元大寶華認為,美國12月升息機率仍非常大。圖為紐約市曼哈頓。(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Fed副主席費雪一席話,「年底升息是預期,不是承諾」,引起各界對於美國是否升息疑慮與揣測;元大寶華研究院今天指出,美國經濟處在溫和擴張的軌道,只要接下來的數據符合預期,「12月仍有可能升息,但機率確實逐漸降低」。

元大寶華策略分析師顏承暉表示,從九月的聯準會會議紀錄可知,仍然有「絕大多數」的官員認為,根據他們對於經濟狀況、勞動市場以及物價的預測,美國很可能很快地就會達到升息的條件。

換言之,對聯準會來說,年底前升息仍然有很大的機率。

「不過,這個機率下降得很快」顏承暉指出,原先市場只認為這次聯準會暫緩升息,是因為美國經濟受到國際景氣拖累而出現下降風險,不過不僅如此,這次還提到來自於通膨下滑因素。

也因為如此,從這次的會後聲明可看出,對聯準會內部而言,已經有越來越大的聲音懷疑,美國經濟與物價的狀況,是否已經有條件讓聯準會升息。

顏承暉認為,整體來說,只要接下來美國經濟數據穩定增長,12月FOMC會期,仍有相當大的機率升息,但未來升息幅度將非常緩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