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1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10/10 09:28

受國際奶粉價格兩年來暴跌70%衝擊,連紐西蘭知名乳品大廠恆天然(Fonterra)也宣布裁員,但國內奶粉價格未適度反映。網友狂酸,政府都在裝死。(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奶粉只漲不跌 網友轟公平會護航

國際奶粉價格暴跌,但國內奶粉還是「貴鬆鬆」,公平會調查後查無聯合行為,甚至強調「國際原料不同,且嬰幼兒奶粉進口成本上揚」。對此,網友狂酸,「漲價的時候原料就相同」、「台灣的奶粉永遠不會跌,政府都在裝死」;新手媽媽官小姐則說,每個月光是奶粉錢,就是不小的開銷,下一胎還要不要再生,要再想看看。

詳見:奶粉只漲不跌 網友轟公平會護航"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22563

蘋果日報財經︰台積電法說 下周登場

台積電(2330)預計15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張忠謀按以往每2季出席1次慣例可能不會出席,但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強調,即便張忠謀不出席,但相信這次法說在2位共同執行長主持下依然會相當精采。台積電已預告第4季合併營收較第3季下滑,但市場預期明年有望逐季成長。

經濟日報:15檔營收月月增 衝鋒

在國際股市續揚、國家隊率領八大公股行庫政策性護盤站穩季線的情況下,台股將續挑戰8,600點大關。分析師表示,下周市場持續鎖定新台幣貶值匯兌收益利多、第3季財報優異及第4季進入拉貨旺季的個股,篩選計有仁寶等15檔入列。

工商時報:14檔營收雙響炮 慶雙十

亞股昨(9)日持續反彈,有助於台股下周衝關,而包括太極、美律、聯發科等14檔,不僅9月營收持續成長、Q3營收季增高,法人也積極卡位,雙十國慶後可望扮演多頭衝鋒軍。

聯合報財經:等退稅新制 新舊車買氣冷

行政院通過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未來舊車換新車每輛可減稅五萬元,消息曝光,民眾縮手觀望,新車買賣、中古車商昨幾乎整天「等嘸人」,業者痛罵「害死中古車市場」。

中國時報財經:蘇迪勒慘賠 產險將啟動準備金

蘇迪勒颱風重創台灣,依保發中心最新統計顯示,累計理賠的財產損失已逼近35億元,等於一個颱風吃掉產險去年整體1/3獲利,且數字持續攀升中,產險業已同意聯合委託產險公會,於10月下旬向金管會提出申請,啟動重大事故特別準備金;這是繼2009年八八風災後,產險業再次申請啟動準備金。

星島日報財經︰儲局加息歎慢板油金股匯齊搶高

聯儲局會議記錄出爐,給予市場不急於加息的印象,刺激國際油金股價齊彈升,紐約期油更自3個多月以來首度重上每桶50美元水平。短期加息壓力稍緩,美元回軟,美匯指數跌見94點水位,利好金價及亞洲新興貨幣上漲,當中,印尼盾升逾4%,全周升8%,創13年來最大單周升幅。亞洲及歐洲股市齊升,澳洲股市更升至6周新高。

東方日報財經︰將軍澳700代理爭15張單

本港樓市最近開始走下坡,個別業主即使願意低價出貨仍慘食「詐胡」,藍田滙景花園一個上月底劈價約77萬元,以588萬元低價售出的低層戶,竟然都被買家撻訂,單位須重新放售。業主出貨難,代理開單更難,近日二手交投如一潭死水,將軍澳區本月首八天僅錄15宗成交,再創新低,全區700名代理爭15張單;馬鞍山區情況亦相當嚴峻,平均多達70名代理爭一張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