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威併購米勒啤酒 新出價破3兆台幣

2015/10/07 19:58

全球最大的啤酒釀造商百威英博集團週三第3度出價併購全球第二大的同業南非米勒啤酒,金997億美元,這個價格立即獲得米勒啤酒最大股東支持,但董事會方面仍有意見。圖為百威英博執行長布里托(Inber C. Brito)。(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全球最大的啤酒釀造商百威英博集團(AB InBev)週三第3度出價併購全球第二大的同業南非米勒啤酒(SABMiller),金額為652億英鎊(99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兆2678億元),這個價格立即獲得米勒啤酒最大股東支持,但董事會方面仍有意見。

 百威英博這次的出價分為2個部分。第一部分是,百威英博將以每股42.15英鎊現金收購米勒啤酒多數股權,比市場傳出該公司將收購米勒啤酒後隔日9月14日的收盤價溢價44%。

 第二部分是,百威英博將以較低的每股37.49英鎊現金加股票,收購米勒啤酒2大股東的持股。

 米勒啤酒的最大股東、持有27%股權的Altria表示,支持這項收購邀約,並呼籲米勒啤酒董事會立即與百威英博接洽。

 米勒啤酒先前已2度拒絕百威英博的出價,後者先前提出的收購價格分別為每股38英鎊和40英鎊。

 米勒啤酒董事會將評估百威英博的最新出價,這個價格比雙方週一開會就每股40英鎊收購價進行討論時略高。

 米勒啤酒董事會稍早拒絕每股42英鎊的收購邀約,認為這個收購價太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