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鴻海若換股成功 林文伯:將多發公積股息、實施庫藏股

2015/10/04 14:36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今天進一步說明,矽品若跟鴻海換股成功,明年可望將有15億元的股息收入,稀釋獲利的影響可望降到1成多,為了彌補稀釋利另近1成的影響,擬規劃實施庫藏股降低股本、配息穩定等多元策略因應(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2311)公開收購矽品(2325)成功達陣,主要因外資法人質疑矽品與鴻海2317)換股結盟將增資逾20%,股本膨脹會稀釋每股獲利引發疑慮,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今天進一步說明,矽品若跟鴻海換股成功,明年可望將有15億元的股息收入,稀釋獲利的影響可望降到1成多,同時資本公積可提高到400億元,為了彌補稀釋利另近1成的影響,擬規劃實施庫藏股降低股本、配息穩定等多元策略因應。

林文伯今天與矽品獨立董事宣明智召開記者會,針對與鴻海換股引發股本膨脹與稀釋股權引發疑慮,林文伯進一步說,日月光從市場公開收購價45元雖高於矽品與鴻海換股價,但其實兩者不能相提並論。宣明智則說日月光是用喊的,矽品與鴻海換股則是計算與討論出來的。

矽品與鴻海若換股成功,將可取得鴻海3.592億股票,以鴻海過去3年每年約達14%到15%的股東報酬率、現金配息達獲利的40%到50%的水準來看,估計矽品明年可拿到15億元的股息收入,稀釋獲利的影響其實可降到11%到12%,且公司的資本公積可從現有的150億元增加到400億元,透過多發資本公積的股息,資本公積屬不用扣稅的現金股息,對股東比較好。

此外,與鴻海策略結盟的SiP(系統級封裝)雖要到2017年才發揮效益,但為了彌補明年還有近1成股本膨脹影響每股獲利被稀釋的影響,林文伯說,矽品仍將採取穩定股息政策,增加多發資本公積的股息之外,還會計劃實施庫藏股,每年預計買回3%到5%持股用於消除股本,以提升每股獲利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