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嘉誠撤資中國 財經媒體:台灣電子五哥多注意了!

2015/09/28 09:25

華人首富李嘉誠全面撤資中國,財經媒體要台灣電子五哥多注意了!(圖擷取自維基百科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在長達4 年的佈局及執行之後,終於在今年全面「逃離中國」,而財經媒體以此警告台灣「電子五哥」要「多注意了!」。

李嘉誠自2012年展開撤資中國計劃,逐步出售旗下數量龐大不動產,趕上中國經濟泡沫破滅前的高峰期,時間拿捏之精準,被財經界大嘆為神。

截至今年,李嘉誠出脫最後一筆資產之後,整個撤資中國行動終告完成,而此舉也引發中國媒體對李嘉誠展開圍剿,代表中國對他的態度十分不滿。

《財訊》分析,李嘉誠在中國算是著名的紅頂商人,顧面子是他很會做的功夫之一,但這次撤資行動,無疑是對中國採取撕破臉的絕決作法,而這最主要因素應該是看到中國經濟已經相當惡化,不得不捲包袱逃離;但這包袱太大,只能逐年開賣,分年逃離。

台商投資中國比重高,而更有號稱大到撤不走的台商,連年遭到投資「綁架」,甚至近年更達「以商逼政」地步,《財訊》就警告台商,尤其是「大到一時撤不走的電子五哥」,要「多注意了!」,趕快重新思考全球與區域布局的調整。

財訊稱的電子五哥,是指中華徵信所2013年百大企業調查,電子五哥指鴻海、廣達、仁寶、和碩、緯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